1. They ______ on the program for almost one week before I joined them, and now we _____on it as no good results have come out so far.
A. had been working; are still working B. had worked; were still working
C. have been working; have worked D. have worked; are still working
此题的时间参照点是before I joined them,，所以第一个空应该用过去完成进行时，第二个空根据时间now用现在进行时。
2. It would be a good idea to use a plastic bottle, ___cut off, as a container to grow young plants in.
A. of which the top B. the top is C. the top of which D. with its top
此题是独立主格结构，如果题干改为____is cut off,答案则为A或C
3. ______ is it _____ has made Peter _____ he is today?
A. What; that; that B. That; that; what C. What; what; that D. What; that; what
用还原法则为It is what that has made Peter what he is today可知是强调句式。
4. Before he went abroad，he spent as much time as he _____ English.
A. could learning B. learned C. to learn D. could learn
spend time (in) doing sth如果改为he did what he ______,则答案为could to learn.
5. The person we talked about ____ our school last week．
A．visiting B．will visit C．visited D．has visited
此题中包含一个定语从句，the person既作先行词，又作句子的主语，要填入的应该是句子的谓语，根据后面的时间状语为last week，应选过去时。句中包含的定语从句we talked about中about虽为介词，但不影响主句的谓语，故应选C。
□The person we spoke to ____ no answer at first．
A．making B．makes C．make D．made
此题中也包含一个定语从句we spoke to，the person既作先行词，又作句子的主语，要填入的应该是句子的谓语，根据句子的需要，应选过去时。本题中的to为陷阱，实际上它属于定语从句中，而不影响主句的谓语动词。故D正确。
□The person we referred to（提及）____ us a report tomorrow．
A．giving B．will give C．gave D．give
同上题一样，句中包含定语从句we referred to，所缺成份为句子的谓语，又根据句中的tomorrow，故用将来时。选B。
□The days we ha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____ soon．
A．coming B．will come C．came D．have come
同理，此句中的定语从句包含短语look forward to，虽然to为介词，但并不影响主句的谓语动词，只是一个陷阱而矣。又根据句中的soon，应用将来时，故选B。
6. Not far from the club there was a garden, ____ owner seated in it playing bridge with his children every afternoon. A. whose B. its C. which D. that
7. You should treat him (in) the way ____ suits him most.
A. that B. in which C. / D. why
此题中先行词the way后面的定语从句中充当主语。故只能选A。如果先行词the way有从句中充当状语，则可以用that, in which或省略。
8. He is a strict but kind-hearted father, ____ the children respect but are afraid of.
A. / B. that C. for whom D. one whom
9. --- You haven’t been to Beijing, have you? --- _____. And how I wish to go there again!
A. Yes, I have B. Yes, I haven’t C. No, I have D. No, I haven’t
10. Not only ______the jewelry she ____been sold for her son’s gambling debts but also her house.
A. is； has B. has； had C. has； has D.不填； has
此题中由于Not only置于句首，故用部分倒装结构。第一个has助动词，是句中谓语动词has been sold中has的提前。第二个has为实义动词，属于定语从句中，表示“有”的意思。本句的意思为：不但是她所有的珠宝而且还有她的房子一起已经被卖掉作为她儿子的赌债了。答案为C。
11. We should do more such exercises in the future，I think，_____ those we did yesterday.
A. as B. like C. about D. than
□We should do such exercises in the future, I think, _____ we did yesterday.
此题应选A因为we did yesterday是句子，所以用连词as
□The teacher suggested that we should do _____ what he did yesterday.
此题应选B应为我what we did yesterday是名词性从句，所以用介词like
12. He will tell you _____ he expects will win such a match.
A. why B. whom C. which D. who
13. Who would you rather ______ the report instead of you？
A. have write B. have to write C. write D. have written
此题还原为You would rather have who write the report instead of you.可知答案为A
句式为：have sb do sth
14. Who would you rather ______ you repair your CD player?
A. help B. helped C. helping D. to help
此题还原为You would rather who helped you repair your CD player.可知答案为B
句式为：would rather sb did sth是虚拟语气
15. We’ll be free tomorrow，so I suggest ______ to the history museum.
A. to visit B. visiting C. we should visit D. a visit
suggest sb (should) do sth是虚拟语气
suggest doing sth
suggest sth to sb所以答案为D
16. I like swimming，while what my brother enjoys ______.
A. cooking B. to cook C. is cooking D. cook
what my brother enjoys是名词性从句做主语，所以答案为C
17. — 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 — ______ the end of last month，
A. In B. By C. At D. Since
18. ______ nice，the food was all eaten up soon.
A. Tasting B. Taste C. Tasted D. To taste
____ nice, the food should be made by adding more sugar. 此题应选D，表示条件。
19. He was sentenced to death ______ what he has stolen from the bank.
A. that B. since C. because D. because of
what he has stolen from the bank是名词性从句，所以应该用介词because of
20.—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concert? —I really enjoy it. I didn’t expect it was ____ wonderful.
A. as B. more C. most D.very
A 这是一个省略句，承接上文，省略了as I had thought。
21. I have no dreams ____ to have a happy life.
A. rather than B. more than C. other than D. less than
other than的意思是除了而rather than的意思是而不是
22. —Ms Lin looks rather a kind lady. —But in fact she is cold and hard on us. You ____believe it!
A. shouldn’t B. wouldn’t C. mustn’t D.needn’t
23. I’d try even if I may fail ___ __ sit there worrying in time of trouble.
A. rather than B. other than C. more than D. less than
24. He ran as fast as he could _____ to catch the bus.?
A. hope B. to hope C. hoping D. hoped?
此题的最佳答案不是B，而是C，其中的现在分词短语hoping to catch the bus用做伴随状语，即一边跑一边希望能赶上汽车。但是，如果选B，将to hope to catch the bus视为目的状语行不行呢？不行。因为“他拼命地跑”目的是“为了赶上公共汽车”，而不是“为了希望赶上公共汽车”，换句话说，将“希望”作为“目的”不妥。因为同样的原因，下面一题也应选hoping：?He studied as hard as he could _____ to enter a good college.?
A. hope B. to hope C. hoping D. hoped?
25. He had a lot of friends, none of _____ could lend him any money.
A. whom B. them C. which D. who
此题选A，none of whom could ...为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对比：He had a lot of friends, but none of _____ could lend him any money.
A. whom B. them C. which D. who
He wrote a lot of novels, none of _____ translated into a foreign language.?
A. them B. which ?C . it D. what??
列连词 and或 but，但这次又错了。此题的最佳选项应是A，注意此句与上面一句有着本
后面其实不是一个完整的句子，而是一个独立结构。假若在 translated前加一个助动词 w
26. I met several people there, two of _____were foreigners. ?
A. whom B. them C. who D. which?
此题选A，two of whom were foreigners为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对比：I met several people there, two of _____ being foreigners.?
A. whom B. them C. who D. which?
题选B，two of them being foreigners不是一个完整的句子，因为句子没有谓语，而只有非谓语动词 being
27. She may have missed the train, in _____ case she won't arrive for another hour.?
A. whose B. that? C. which D. what??
此题容易误选 A，因为不少同学认为在定语从句中能用做定语的关系代词的只有 whose。其实除 whose可用做定语外，which也可用做定语，只是含义上有差别：在此情况下，whose的意思相当于one's，而 which的意思则相当于 that或 this。比较：?
(1) This is Mary, whose［= and her］ father we met last week.?
(2) Call again at 11, by which time［= and by that time］ the meeting should be over.?
注：若27题中的逗号前如果有连词 and，则可选 B(that)。
28. According to the rules, students must not _____ their books during examinations.?
A. read B. watch ? C. notice D. look at
此题容易误选A，因为许多同学牢牢地记住了：看书看报用read，看电视用watch，看电影用see，看比赛用watch，看黑板用look at，等等。以上说法并没有错，但问题是，以上句子有其特殊性。一般说来，汉语的“看书”至少有两层意思，一是指阅读性地看书，即看书＝读书，此时通常用动词read；另一种看书则不是指阅读性地看书，而只是大概地翻一翻或看一看，比如看看书的封面、定价、内容提要等，或者回答问题时看看书的某些章节或字句以及考试时偷看书本等等，此时通常都不宜用动词read，而应根据情况选用其他动词(如look at)。又如：Let me have a look at the book.让我看看或翻翻这本书。
Please answer my questions without looking at your books.请不看书回答我的问题。
29. _____ with a good education can apply for the job.?
A. Who B. Whoever C. Anyone D. Who ever
此题题选C，介词短语with a good education为修饰anyone的定语
30. _____ seen smoking here will be fined.?
A. Who B. Whoever C. Anyone D. Who ever?
题选C，过去分词短语seen smoking here为修饰anyone的定语(可视为anyone who is seen smoking here之省略
31. ___ smoking here will be fined.?
A. Who B. Whoever C. Anyone D. Who ever?
32. Is there a shop around _____ we can buy some toilet articles??
A. that B. which ? C. where D. what
33. After ____ seemed like hours he came out with a bitter smile.
A. which B. it? C. what D. that
此题应选C，其余三项都很容易误选。误选A，认为介词后应接关系代词which（但是，若填关系代词，其前没有先行词）；B或D也不能选择，因为介词后可接w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但通常不能跟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或没有引导词的从句。另一方面，引导名词性从句的that也不能充当句子成分(句中的seemed缺主语)。选C，what引导的是宾语从句，用做介词after的宾语，其中的what可理解为some time that。
34. The judge paid no attention to _____ he had just lost his wife.?
A. that B. which C. what D. the fact that??
通常情况下，介词后不能直接跟that从句(极个别介词如except, but等除外)，遇此情况，应在that从句前加上 the fact（此时the fact用做介词宾语，其后that从句用做the fact的同位语）。
35. They own two cars, not to _____ a motorbike.?
A. speak B. say? C. talk D. mention
但其含义区别甚大：not to mention＝更不用说，此外还有：not to say＝虽不能说，即使不能说。如：He can speak French and Japanese, not to mention English.?
David is handsome and smart, not to mention being a good athlete. ?
It is warm, not to say hot. 天气虽说不上热，但也够暖了。?
He was impolite, not to say rude. 他即使不是粗鲁，至少也是没有礼貌。
36. I think he is _____ to win, but I'm not sure.?
A. possible B. likely? C. impossible D. certain??
He is likely to arrive a bit late.他可能会晚到一会儿。
It's likely that he will go abroad.他可能会出国。?
注意：虽然possible和likely均可表示“可能”，但两者的搭配是不同的，即可说someone is likely to do sth，但不能说someone is possible to do sth。如：他有可能会同她一道去。
?正：He is likely to go with her.?正：It's likely that he will go with her.
?误：He is possible to go with her.正：It's possible that he will go with her.
?另外，还可说：It's possible for him to go with her.
37. It is so difficult a problem that _____ student in this class _____ work it out.?
A. any, can't B. no, can? C. every, can D. no, can't??
此题很容易误选A，因为从句意上看，选A可将此句理解为“这个问题是如此之难，这个班上任何一个学生都不可能做出来”。但按英语习惯，any(任何一个)作为非肯定词，它只能出现在否定词not之后，而不能在其前，即可说not any,但不说any not。所以正确答案应选B。这工作太难了，恐怕谁也干不了。
正：The work is too difficult. I'm afraid no one can do it.
误：The work is too difficult. I'm afraid any one can't do it.?
正：Nothing can prevent me from marrying her.?
误：Anything can't prevent me from marrying her.?
正：Neither of the brothers is clever. / Neither brother is clever.?
误：Either of the brothers is not clever. / Either brother isn't clever.
38. The problem is not _____ easy. Think _____ over.?
A. such, it B. that, it? C. so,不填 D. that，不填
正确答案应为B，that相当与 so .
39. Little Jim is going to spend his holiday in Paris, _____ lives his uncle.?
A. which B. who? C. where D. that??
许多同学一看到横线后的谓语动词lives，就以为横线处应填who，认为只有who与lives搭配才是合情合理的。但是错了，因为假若选who，那么who当然就是lives的主语，lives是句子谓语，那么his uncle呢？它是什么成分？是宾语吗？不可能，因为动词live为不及物动词，由此可知，选B是不对的。其实，此题的最佳答案应是C，where lives his uncle为倒装语序，此句可改为and there lives his uncle或and his uncle lives there。
40. Good luck to you, and _____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A. can B. may? C. must D. should ??
?May you succeed.祝你成功。?
May God bless you.愿上帝保佑你。?
May you have a very happy married life.祝你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满。
41. _____ when one loses freedom does one know its value.?
A. Just B. Only ? C. Even D. Ever?
此题最佳答案应选B，主要因为其后主句用了倒装句式(...does one know its value)，而综合所给四个选项，只有“only +状语”置于句首才会引出倒装句式。又如：?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do it well.只有用这种办法你才能把它做好。?
Only by working hard can you succeed.你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Only yesterday did he return me the money.昨天他才把钱还给我。
Only after the accident did he have his car inspected.只有在那次事故之后，他才叫人检查了他的车子
42. He was in great need of money, so he _____ $5, 000 for his car.?
A. paid B. took C. cost D. spent?
许多同学根据pay ... for ...这一搭配推断出此题应选Ａ。但是错了，当然若单独说He paid $5 000 for the car (他付了5 000美元买这车)也没什么不妥，但问题是，本句前面有这样一句He was in great need of money (他急需要钱)，既然是“急需要钱”，又怎么还会花5 000美元去买车呢？尤其还需注意的是car前的物主代词his，这说明是为自己的车花5 000美元，不合情理。此题的正确答案是B，take在此表示“获得”，句意为“他急需要钱，把自己的车以5 000美元给卖掉了”。
43. They weren't a particularly good team, but they refused to give in and _____ defeat.?
A. accept B. accepted? C. accepting D. to have accepted
44. Mother told Jim to watch the milk until it boiled and then _____ off the gas.?
A. turn B. turning C. turned D. having turned
?答案为A，turn off the gas与 watch the milk until it boiled并列。?
45. “Haveyou seen _____ pen? I left it here this morning.” “Is it _____ black one? I think I saw it somewhere.”? A. a, the B. the, the C. a, a D. the, a?
此题容易误选A，生搬硬套冠词用法规则：第一次提到某人或某事物用不定冠词，第二次再提到该人或该事物时用定冠词。但事实上，此题的第二空Is it black one?中的one并非指前面提到的pen，即这里的one与前面的pen并非同一事物。另外，从后面的I think I saw it somewhere(我想我在哪个地方见过)可知前一句的black one不能是特指的，而应是泛指的，故应用不定冠词。此题正确答案为C。?
46. “Have you seen___ pen? I left it here this morning.” “Is it __black one? I found it in the corner.”
A. a, the B. the, the? C. a, a D. the, a
47. My friend Mary is _____ beautiful girl and _____ 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
A. a, a B. a, the C. the, a D. the, the?
此题很容易误选B，认为第一次提到girl用不定冠词，第二次提到就应该用定冠词。但是，句中第二次提到girl时并不是特指的，此句实为一省略句，补充完整是：My friend Mary is a beautiful girl and she is a girl everyone likes to work with.?比较以下两句(第二个girl前用了定冠词，因为那是特指)：?
For this he asked a girl, but the girl refused to answer him.
The other day he met a beautiful girl in the park and the girl smiled at him
48 “Is there _____ here?” “No, Bob and Tim have asked for leave.”?
A. anybody B. everybody ? C. somebody D. nobody??
49. “Is there _____ here?” “Yes, I'm upstairs. Please come and help me.”?
A. anybody B. everybody C. somebody D. nobody?
50. “I think the teacher is wrong, _____?” “No, I don't think so.”?
A. don't you B. don't I ? C. doesn't he D. doesn't she
此题容易误选C或D，因为按照语法规则，I think后接宾语从句时，其反意疑问句与从句保持一致，但是退一步，即使按此规则，其反意疑问句也应是isn't he或isn't she之类的，而不是像C或D那样用doesn't he和doesn't she。综合四个选项，最佳答案为A，don't you为don't you think so之省略。?
51. They kept trying _____ they must have known it was hopeless.?
A. if B. because? C. when D. where??
此题最佳答案为C，when在此的意思不是“当……的时候”，而是“尽管”、“虽然”的意思。又如：He walks when he might take a taxi.尽管他可以坐出租车，但他却走路。?He stopped trying when he might have succeeded next time.尽管他本来下次就可以成功的了，但他却停止努力了。?The boy was restless when he should have listened to the teacher carefully.这男孩子本来应该专心听老师讲的，但他却坐立不安。?
有许多同学只知道when表示“当……的时候”，而不知道它还有其他许多意思，除上面提到的表示“尽管”、“虽然”外，when还可表示“既然”、“考虑到”。如：Why do you want a new job when you've got such a good one already?既然你有了这么好的一份工作，你为什么还要找新的工作呢？
52. “What did he ask you?” “_____ I would be late.”?
A. That B. When C. Where D. Whether?
此题选D，为He asked me whether I would be late.之省略。
53. “She's not a dancing teacher, is she?” “_____.”?
A. Yes, and she isn't B. Yes, but she was? C. No, but she isn't D. No, but she was??
此题最佳答案为D，可视为No, she isn't. But she was a dancing teacher.之省略，即其意为“她现在不是舞蹈教师，但她过去是”。此题也可以这样回答：No, but she used to be.
54. She's too thin. She ____ gain some weight but she _____ too little.?
A. would, ate B. will, eats? C. would, eats D. will, ate??
此题有些难度，许多同学不知如何分析。我们先根据题目所提供的选项将句意大致概括出来：她太瘦了。她会增加体重的，但她吃得太少了。根据句首She's too thin这一所给信息可知，“她瘦”应是客观事实。按照一般的常识，“吃得少”就会导致“瘦”，“吃得多”就会导致“胖”，根据句首的信息，“她瘦”是客观事实，所以她“吃得少”也应是事实，因此第二空应填eats(即用一般现在时表示现在的事实)。根据上面的分析：“她瘦”和“她吃得少”均为现在的事实，那么“她体重会增加”就应是假设(注意句中的转折连词but)，所以第一空应填would，其实，此句可理解为其后省略了一个条件状语if she ate more (如果她多吃一点的话)。此题最佳答案选C。
55. “I like you more than her, my dear.” “You mean more than _____love her or more than she loves _____?”?
A. you, me B. she, you? C. I, me D. I, you
做对此题的关键是要弄清填空句是个省略句，补充完整为：You mean that you love me more than you love her or that you love me more than she loves me?句意为：“你是说你爱我胜过你爱她，还是说你爱我胜过她爱我？”所以最佳答案应选A。
56. “Alice, why didn't you come yesterday?” “I______, but I had an unexpected visitor.”?
A. had B. would? C. was going to D. did?
此题应选C，为I was going to come.之省略，意为“我本来是打算来的”，这与其后but I had an unexpected visitor的语境刚好吻合。注意不能选would，因为它没有“打算”之意。
57. Mrs. Brown was much disappointed to see the washing machine she had had____ went wrong again.? A. it B. it repaired C. repaired D. to be repaired?
答案解析：此题句型为have sth done, she had had repaired为定语从句，修饰the washing machine, C为正确答案。迷惑选项为B项。
58. He transplanted the little tree to the garden _____ it was the best time for it.
A. where B. when C. that D. until
59.?Few pleasures can equal ______ of a cool drink on a hot day.
A. some B. any C. that D. those
答案解析：：一看到few pleasures，容易错选D.但后面所设条件为a cool drink,因而正确答案应为C.
60.He just does what he pleases and never _____ about anyone else.
?A. think B. thinks C. thinking D. thought?
61.I don't know whether to stay in teaching or _____ another job.?
A. trying getting B. to try to get C. trying to get D. try get?
答案选B，to stay in teaching与to try to get another job为两个并列的选择成分，故同用不定式。另外比较：try to do sth=设法做某事，try doing sth=做某事看看有何效果。
62.Please make my excuse at tomorrow's meeting—I've got too much work _____.?
A. to do to come B. doing coming? C. to do coming D. doing to come??
此题最佳答案为A，不定式to do与have got much work搭配，即have got much work to do (有许多工作要做)；不定式to come与much前的too搭配，构成too ... to ...句式，全句意为“我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不能来”
63. He was not an actor, who often appeared on stage, _____ a writer, writing stories.
A. but B. and C. then D. so
答案选A，主要考查not ... but ...结构。
64.There are five pairs, but I'm at a loss which _____ to buy.?
A. to be chosen B. to choose from? C. to choose D. for choosing
此题容易误选C，其实应选B。choose表示“选择”，其实是指“选择出来”(pick out)，而不是指“从……选择”，要表示后者的意思，要用choose from，有时也用choose among。同样地，下面两例中的介词from也不可省略：?
Here are some books for you to choose from.这些书可供你选择。?
There are too many cakes to choose from.蛋糕太多了，不知要选哪个好。?
比较： He didn't know what to choose.他不知道选什么。?
He didn't know what to choose from.他不知道从哪儿去选。
65.They kept trying _____ they must have known it was hopeless.?
66. A. if B. because? C. when D. where??
67. 此题最佳答案为C，when在此的意思不是“当……的时候”，而是“尽管”、“虽然”的意思。又如：He walks when he might take a taxi.尽管他可以坐出租车，但他却走路。?He stopped trying when he might have succeeded next time.尽管他本来下次就可以成功的了，但他却停止努力了。?The boy was restless when he should have listened to the teacher carefully.这男孩子本来应该专心听老师讲的，但他却坐立不安。?
68. 有许多同学只知道when表示“当……的时候”，而不知道它还有其他许多意思，除上面提到的表示“尽管”、“虽然”外，when还可表示“既然”、“考虑到”。如：Why do you want a new job when you've got such a good one already?既然你有了这么好的一份工作，你为什么还要找新的工作呢？
69.66. He is a man of few words, and seldom speaks until _____ to.
70. A. spoken B. speaking?C. speak D. be spoken
71.此题容易误选B，认为until是介词，后接动词时用动名词形式。其实，此题应选A，until spoken to为until he is spoken to之省略。句意为“他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别人不同他说话，他很少同别人说话”。按英语习惯，一些表示时间、地点、条件、方式、让步等的状语从句，若其主语与主句主语一致，且从句谓语包含动词be,那么可将从句的主语和动词be省略：?
72. You must study hard while (you are) young, or you will regret when (you are) old.趁年轻时要努力学习，不然到老了你会后悔的。?
73.I won't go unless (I am) invited.我不会去,除非请我。?
74.Look out for cars when (you are) crossing the streets.过马路时要注意汽车。?
75.While (I was) waiting I was reading some old magazines.等的时候我在看一些旧杂志。?
76.He worked very hard though (he was) still rather poor in health.尽管身体还不好，但他仍努力工作。?
77.He will work hard wherever (he is) sent by the Party.无论党把他派往哪里,他都会努力工作
79.67.If _____ carefully, the experiment will be successful.?
80. A. do B. does C. done D. doing?
答案选C，可视为if it is carefully done之省略。?
68. The research is so designed that once _____ nothing can be done to change it.?
A. begins B. having begun C. beginning D. begun
答案选D，可视为once it is begun之省略。
69.In that month, he earned as much as, if ____ than, $40 000.?
A. no more B. not more? C. no much D. not much??
此题最佳答案应是B。if not more than实际为if he didn't earn more than $40 000之省略。?请看类似试题（答案均选B）：??
(1) Her pronunciation is as good as, if ____than, her teacher's.?
A. no better B. not better C. no good D. not good?
(2) This church is as old as, if _____ than, that one.?
A. no older B. not older C. no old D. not old?
(3) He has read the book as many as, if _____ than, five times.?
A. no more B. not more C. no much D. not much
70.He told me the news_____, believe it or not, he had earned $1 000 in a single day.?
A. that B. which? C. as D. because??
此题容易误选B，误认为这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其实此题应选A，that引导的是一个用以修饰名词the news的同位语从句。不少同学之所以误选B，正是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这个插入成分惹的祸。
71.“Each of the students, working hard at his or her lessons,___to go to university.” “So do I.”?
A. hope B. hopes? C. hoping D. hoped??
此题应选B，句子的真正主语是each of the students，横线处填的hopes是句子谓语，其中的working hard at his or her lessons是插入句中修饰主语的非限制性定语。
?(1) Each of the students, hoping to pass the exam, _____the book.?
A. buying B. having bought C. should buy D. to buy?
答案选C，each of the students是句子主语，横线处为句子谓语，hoping to pass the exam是修饰句子主语的非限制性定语。?
(2) Many countries, for example, Mexico and Japan, _____a lot of earthquakes.?
A. have B. having C. to have D. having had?
72.“I haven't heard from Henry for a long time.” “What do you suppose_____ to him?”?
A. was happening B. to happen? C. has happened D. had happened??
此题容易误选B，认为动词suppose后接动词用不定式。正确答案应是C，其中的do you suppose是插入成分。?
(1) Who do you think _____the money??
A. to steal B. stealing C. to have stolen D. stole?
(2) What do you suppose _____ him think so??
A. to make B. making C. to have made D. made?
(3) Who do you guess _____ to the station to meet her??
A. to go B. going C. to have gone D. went?
(4) What do you imagine _____ him from going??
A. to prevent B. preventing? C. to have prevented D. prevented
以下各例中的do you think (believe, guess, etc)也是插入成分，但其后接的句子用陈述句语序：?Who do you think he will marry?你认为他会同谁结婚？?What do you think we should give her?你认为我们该给她点什么呢？?When do you believe he will come?你认为他会什么时候来？?What do you guess he wants to buy?你猜他想买什么呢
73.An awful accident, however, _____occur the other day.?
A. does B. did? C. has to D. had to?
此题正确答案应选B，句末的the other day意为“前几天”，所以句子应用过去时态，而选项D填进去不合题意，故选B。此句有两个难点：一是句中插有however一词，分散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二是所填选项B为许多同学所不熟悉的强调用法。
(1) Your mother, however, ____ say that to us that day.?
A. does B. did C. is doing D. was doing?
(2) Our math teacher, however, _____ speak English well.?
A. doing B. does C. is doing D. was doing
74.“Where is it?” “Where is _____? I don't know what do you mean?”
A. what B. that? C. where D. so
此题应选A。许多同学认为“疑问词”只能出现在句首位置，对于选A认为不可理解。其实在某些特殊语境中，疑问词出现在句中甚至句末却是完全可能的,但这多半是因为有特殊的语境或使用的句式比较特殊。上面一题选what的原因是：上句问Where is it?(它在什么地),但听话人对此句中代词it指代什么东西并不清楚,所以他反问：Where is what?(什么在什么地方?)其实，这类用法在口语中经常使用。如：?
Who said what to whom?谁对谁说了什么？?
“Who took it?” “Who took what?”“谁把它拿走了?”“谁把什么拿走了?”?
It was so dark I couldn't tell who was who.当时一片漆黑，我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We are ready. Let's begin.” “Ready for what?”“我们准备好了，开始吧。”“准备干什么?”?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next fall?” “Next what?”“下一个秋季你打算要干什么?”“你说下一个什么?”?
They look exactly the same, and I really don't know which is which.它们看起来一模一样,我实在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75.He suggested the person referred _______ put into prison.
A. is B. be C. to be D. should be
答案解析：此题应选C. referred to过去分词作定语，be put into prison是宾语从句的谓语部分。学生由于粗心，容易误选B或者D。
76.—Must I turn off the gas after cooking ? --Of course . You can never be ___ careful with that.
A．enough B．too C．so D．very
答案解析：选B。can / could not...too是一个固定搭配，表示“无论怎样也不过分；此句话的汉语意思是：－ 做完饭后一定要把煤气关掉吗？－ 当然，你越小心越好。有些学生误认为can never be too…是一个孤立的结构，而逐字翻译，从而误选D。
77. If you _____ stop smoking , you can only expect to have a bad cough .
A. won't B. would not C. do not D. can not
If you will would wait a moment , I will fetch the money .
78.It's nearly seven o'clock . Jack _____ be here at any moment .
A. must B. need C. should D. can
答案是C项。根据语境空白处应填表示具有"随时可能"意义的情态动词。虽然can可以表示可能性，但它往往表示的是对这种可能性的怀疑。例如：Can he still be alive after all these years ? (这么多年之后，他还可能活在人世吗？) should除具有"应该"词义之外，还有一个含义是：will probably (将来很可能发生)又如：His uncle is working among the enemy officials now . Dangerous things should happen to him at any time . (他的叔叔现在在敌人的军营中工作，危险的事随时都可能发生在他身上。)
79.We're leaving at six o'clock , and hope _____ most of the journey by lunch time .
A. to do B. to have done C. to make D. to have made
答案是B项。要答对这道题需要两方面的知识。一是不定式的完成体用来表示这个动作发生在谓语动作之前，或是表示该动作的完成。本题中的不定式的完成体表示的正是该动作的完成，因此这句话可改写为：We're leaving at six o'clock , and hope that we will have done most the journey by lunch time . (我们将在六点时动身，希望在午饭前走完大半路程。)第二，知识是与journey连用的不同的动词所具有的不同的内涵。词组to make a journey或to go on a journey都表示"做一次旅行"，在这两个词组里a journey是一个整体，但是如果要表示旅程中的一部分，正确的英语则使用do这个动词，例如：do some / much / most of the journey (走完这个旅程的一部分/大部分/绝大部分)
80.Do you consider it any good _____ the truck again ?
A. to repair B. repairing C. repaired D. being repairing
答案是B项。在这个句子中it是形式宾语，如果这样的句子中出现了any good , no good , any use或 no use，就该使用动名词来作句中真正的宾语。
81.Let us not waste ______ time we have left .
A. the little B. little C. a little D. a little more
答案是A项，一般地说，不定代词many , little或few前是不许使用定冠词的，但是如果它们修饰的名词有特指或限定意义时，它们前面就应使用定冠词了。如：I soon finished the few books she had lent me . (她借给我的那几本书，我很快就看完了。)又如：We must make full use of the contradictions among the enemies , winning over the many and opposing the few . (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敌人的内部矛盾，争取多数，反对少数。)
82.I think the doctor is able to care of _____ is the matter with your son .
A. all B. what C. whatever D. anything
答案是C项。whatever具备两个意思，其一是no matter what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其二是anything that ,引导名词性从句，在本题中，Whatever引导的是一个宾语从句，whatever在这个宾语从句被用作主语。
83.It is what you do rather than what you say______matters. (2005天津卷)
A. that B. what C. which D. this
84. He is only too ready to help others, seldom, ____, refusing them when they turn to him.
A. if never B. if ever C. if not D. if any
B 本题考查考生在语境中灵活运用、辨析短语用法的能力，此处seldom，if ever是一个短语，是“从不，决不”的意思。
85. ——What should I wear to attend his wedding party? ——Dress ____ you like.
A. what B. however C. whatever D. how
本题however you like相当于in whatever way you like，根据语境，不难判断出B为正确答案